你怎么知道我不知道

生活平淡如水,只有小说才轰轰烈烈

【东凯】平淡如水11

一个平淡如水的日常,都是我乱编,千万不要当真

勿扰真人, 勿扰真人, 勿扰真人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其实王凯回武汉待几天就回来,靳东想想又觉得期待又觉得有点难以忍受,就仿佛是挠痒痒,还没挠到过瘾,停手了,这痒隐隐约约的却如影随形。

王凯上月刚回了武汉,又回来,父母的热情就没那么夸张了。前两天有行程安排,还是住在酒店里,第二天去给自己的蜡像揭幕,哎哟,真是太像了,自拍了发给靳东,加了三个字,双胞胎。发完王凯自己笑的在床上打滚。

靳东晚上下了戏,看到照片也笑。开了视频和王凯闲聊,今天的戏挺压抑的,所有人都步理解自己戏里的角色,被全世界道德绑架,入了戏真是心里难受。这种难受只能自己调节,跟王凯聊聊,嘻嘻哈哈的,就好多了。不过这蜡像真是好像,靳东也想去看看。

王凯结束了工作回家看父母,又被亲戚朋友的聚会塞满了,一波波原本不认识的人出现在席间,敬酒合影签名,王凯恍然间觉得自己似乎在加班,生活和工作再也分不开了,一整天感觉永远没有尽头。

上午的时候是乔任梁的告别仪式,王凯早就吩咐了助理定好花篮提前一天送过去了,在聚会的间隙刷微博看了看消息,心里堵得慌,幸好旁边马上有人来和自己说话,就岔开了。看着华发已生的父母,笑容满面的和亲戚朋友聊着天,骄傲的神情让王凯很满足。父母对孩子的要求不过是希望他过的好,王凯庆幸自己终于做到了。其实看起来是为了王凯回来组织的聚会,席间王凯却不是主角,一阵风过了,更为熟悉的大家开始聊起家常。那是不常回家的王凯很陌生的话题,他插不进话礼貌的听着,等大家不再注意他的时候,拿手机看看微博打发时间。

晚餐还没结束,助理打电话给王凯提醒他要走了,王凯起身和父母道别之后,给大家道歉,离开了那个为了他存在却不属于他的酒席。父母起身送他到酒店门口,提醒他照顾好自己,王凯答应的乖巧。

深夜回到北京,出了机场王凯深吸一口气,人长大了,偶尔回家再回到工作的城市,反而会松一口气。家里除了记忆已经不属于自己,反而是这个熟悉的地方让人安心。

靳东的戏快杀青了,今天有夜戏却非要坚持回家和王凯碰面,但没时间去机场接他了。

王凯怕耽误靳东休息,下飞机一路催着助理赶快走,行李都是随身带着,就为了出来可以节约时间。到家的时候,王凯自己拿钥匙开的门,他想万一靳东太累睡着了,就不打搅他了。开门就是暖暖的灯光,夜里回家有灯在等,感觉真好。

靳东真是累了,靠在沙发上睡着了。王凯轻轻关了门,闻到房间里有食物的香味。看厨房里灯亮着,王凯过去看,有一大袋打包的吃的,用手摸还是热的。应该是靳东给自己准备的宵夜。王凯笑了笑,这人啊,生怕把自己饿着了,告诉他晚上在家吃了饭,他还买这么多。

靳东第二天还要拍戏,总不能让他在沙发上睡,王凯站着看了会儿睡着的靳东,还是决定把他叫醒去床上睡。靳东被王凯拍醒,伸了个懒腰,说,你回来啦,哎呀,我怎么睡着了。说完眯着眼一个十字笑,王凯觉得这人笑起来简直要迷倒全世界。

靳东站起来抱住王凯,结结实实的拥抱,特别用力。那个心里没有挠够的痒终于有人来了,真舒服,真好。王凯回抱了靳东,也很用力。用力拥抱的力量,不容小觑。

抱完了,靳东想起来自己打包的外卖,问王凯饿没,给他买了烤鱼。王凯其实不饿,可听到烤鱼,又觉得自己应该有一点饿。烤鱼挺大的,用了一个巨大的打包盒装着,鱼被汤汁泡了会儿,温温的,反而比刚烤好更加入味,靳东放微波炉转了两分钟,打开盖子烤鱼的香味爆裂出来,王凯突然就觉得自己饿了。靳东还买了些烤串,一人一罐冰啤酒,撸起袖子开吃。

吃完两人摊椅子上,王凯说好晚了,该睡了,靳东说对啊,你明天几点出发,王凯说九点,靳东说自己也差不多。王凯拿起手机一看,卧槽,2点了。王凯催靳东去睡,靳东催王凯去洗澡,却谁也不肯动。最后还是靳东扛不住,起身拉王凯去洗澡。

节约时间干脆一起洗,洗完吹干头发抱着睡觉。

王凯早上接了助理电话,发现靳东已经不见了。才八点而已,他那边被窝已经凉了,估计走了一段时间了。这人,明明一早的戏还要回来见个面,一边抱怨一边又笑了。

王凯要在北京呆一个星期,工作排的满满的,靳东那边要杀青了,戏也是赶,也不知道能见几面。

不过下一部戏,两人都在上海,总比分居两地见面机会要多,比之前好多了。

虽然靳东的表现并没有以为他夜里回家,息不够而受影响,可是李雪看着接下来满满的通告单,对靳东下了令,这两天必须住酒店!

王凯这几天忙着拍杂志,配音,每天到家都累得直接倒头就睡,靳东那边拍摄就是最后几天了,每天睡觉时间都不够,两人虽然在同一个城市,也见不到面。

等靳东终于半夜杀青赶回家,王凯已经睡着了。靳东收拾好轻手轻脚爬上床,王凯第二天要拍杂志,他不能吵到人。王凯做了个梦,梦到旁边有一朵白色的云,温暖又柔和,他靠近云,云包围着他,特别舒服。靳东抱着王凯安心的睡了,这几天在酒店那叫睡觉吗?




评论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