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怎么知道我不知道

生活平淡如水,只有小说才轰轰烈烈

【东凯】小可爱

我是一则小甜饼,送给可爱的小姐姐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你回来啦?”王凯帮靳东开了门,马上跑回沙发窝进靠枕,继续看电视。

靳东瞧了一眼电视机,自己的新剧正演到自己在天台上和人对峙,身后天空湛蓝,云密而不厚,微风起了,吹动白色的医师服,场面煞是好看。

靳东换了拖鞋去沙发上坐下,王凯自觉的靠过去挽住手臂,“哥,这片子你演的真好!”说完吧嗒在脸上亲一口,“白百何也演的好,刘奕君也演得好,岳阳也演……”。靳东看这人来劲儿了,“好了,好了,知道了,反正就是大家都演的好。不过谁最好?”王凯头也不回,“当然是我哥,我哥演技天下第一好!”。靳东听闻笑了,刚准备开口,王凯又补了一句,“除了我之外。”“嘿……你小子!”靳东伸手去挠王凯的痒痒肉,王凯特别怕这个,整个人从沙发上弹了起来,眼睛还不忘盯着电视机,双手抓着靳东的手不让他动。“哥,哥,我错了,别闹,我看剧呢。”

看完一集,外卖到了,两人上桌吃饭。今天吃干锅鸡,王凯点的,叫了微辣,两人胃都不好,现在都不敢吃太刺激的食物。

这两人聚一起能说点什么?聊了一下剧组日常还不就是开始讨论剧本。王凯最近开始新的尝试,每天都有很多问题要问这位前辈,老前辈巴拉巴拉恨不能尽言,王凯听着听着突然就笑了。“哥,你这样真像庄医生。盒盒盒盒……”靳东板起脸,“这是嫌我啰嗦?那我不说了,省得惹人烦。”王凯马上哄着,“哥,我是说你像庄医生一样,超级专业,最爱听您的教诲,老前辈,我们值得拥有!”靳东轻轻拍了一下王凯的头,“这是跟谁学的,油嘴滑舌!”,王凯马上回道:“跟谁学谁呗!”

吃完饭,两人一起继续看剧,两个人刚讨论了一波,刚好看到靳东和白百何吵架,两个人又开始针对这个戏讨论了一起。按了暂停,巴拉巴拉说了一个多小时。知道的是在讨论演戏,不知道的还以为这两人开辩论赛呢。反正谁也说服不了谁,气鼓鼓的勉强结束了话题,王凯一看手表,时间差不多了,买了晚上深夜场的电影票,两个人准备去看王凯的电影。两人争论的气没消,换衣服的时候都不愿意和对方说话。

等下到停车场,两人都往自己的车走,谁也不愿意让步。两个人车位挨着,各自站在自己车旁边,靳东知道刚才说话有点重,是自己不对,深呼吸了一口气,走到王凯旁边,对着他突然鼓起了腮帮子还拿手举了个拳头在脸旁边。王凯突然就笑了,这人跟白百何刚学的招,这就用上了。

警报解除,王凯开车。

看完电影这一路从上车到家里,两人这话就没停过,各种分析各种讨论,他们都爱着自己的工作,爱着自己的行业,爱着戏,也爱着彼此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