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怎么知道我不知道

生活平淡如水,只有小说才轰轰烈烈

【东凯】平淡如水7

一个平淡如水的日常,都是我乱编,千万不要当真

勿扰真人, 勿扰真人, 勿扰真人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终于下戏了,两人微信换成电话腻的根本分不开。最近林心如和霍建华结婚的消息传出来,两人朋友圈被刷屏,两人聊了几句,关于结婚这件事,两人都很有默契的不去提及。在国内同性婚姻不被法律承认是个事实,大众对于这件事的接受度也是很大的问题。作为公众人物,两人几乎不可能有讨论的余地,那就干脆,不提。

结婚不提,可巴厘岛可以提。王凯一直对这个地方有一种神奇的向往,可能是小时候第一次知道国外美丽的海岛就是这里,美丽的海边是一个内陆城市的孩子心里遥不可及的梦,就算是长大了,去过很多美丽的海岛,王凯始终对巴厘岛有着执念。他给靳东说,他有一个去巴厘岛的梦想,小时候见过的美丽风景画,现在还能清楚记得,靳东说安排着一起去一次,王凯答应了却又叹叹气,现在他们两人想一起出去海岛,确实是一个美好的梦想,可能过几年吧,也许不红了,也许不当演员,真可以实现呢。

第二天上午,靳东找了一张自己去巴厘岛的时候拍的照片,海天一色中有一道红绿相间的植物丛,阳光从左侧打过来,让一切都泛着柔软而细滑的光。“每個人都有一個夢想 或者不止一個 你的夢想是什麼”,配上图发了微博,王凯晚上才看到,差点抱着手机哭出来。他给靳东发了一个“哥”加一个大哭的表情,靳东回了拥抱的表情。

“一定会一起去的,信我!”王凯望着发过来的话,突然就忍不住了。除了演戏他其实很少哭,粉丝老笑他小哭包,可他本人才不是。也许是容易感动,可一个大男人怎么可能让自己经常哭呢?王凯自己反正是受不了。当初那么难都熬过来了,现在没什么值得哭。可现在他就想痛快哭一场,不为什么,就为想。

王凯剧组那边的戏份并不是特别重,拍了几天又有个小假期可以回北京。刚好和以后电影的投资方见面,顺便参加一个雅诗兰黛的活动。最近公司给王凯安排了好几部电影的计划,王凯希望能亲自参与其中,演员做一辈子还是没有创作的自由,王凯也想往投资方向发展,有机会就让公司安排做些接触。

靳东那边戏份重,每天拍摄的计划安排的满满的,可不管怎样还是让李雪安排不排夜戏,收工就赶快回家和王凯相聚,能一起吃饭就吃饭,赶不上吃饭就聊聊天,就算不干什么,坐一起看看剧本也觉得很满足。

最近两人的见了面比之前频繁了很多,居然这个月第二次有了几天可以这样每天见面,相拥而眠。日子越是过得平淡,越是充满甜蜜,不是浓的化不开那种,是心里满满的。不管遇到什么事,他们都知道另一个人在,什么都不用怕。

又到了离别之日,王凯参加完雅诗兰黛的活动就要直接飞走,品牌赞助的衣服又好几套,被送来家里请王凯选了穿好再去现场。王凯选衣服不喜欢有人在场,助理送来就先离开了。靳东拍完戏赶回来,看他一套套的换,点头或者摇头。终于把衣服选好了,两人都松了一口气。王凯要走了,助理已经在楼下等,这一次分别又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能见,靳东粘着人不让走。西装外套拿袋子装好,提着过去免得坐车的时候弄皱了,靳东从背后抱着,依依不舍。

王凯其实心里更舍不得,可有什么办法?直接在靳东怀里转过身,搂着脖子给一个亲吻。靳东边吻边把人往沙发推,靠过去之后摁上去结结实实的深吻。所有的不舍都融在这个吻里,他们都知道,吻结束了,就是离别。等不得不起身,王凯全身衣服都皱了,衬衣还好,有外套遮着,裤子皱巴巴的,让他哭笑不得。“哥,你干的好事!”王凯边拍裤子边抱怨,靳东皱着眉头说:“就皱着,让他们知道你就我的。”王凯真来不及了,难得和他耍嘴皮子,拿了衣服和行李就出门了。靳东把人送到停车场的车上,目送着车开走。

两人在思念里度日如年,只好没事就聊天。

王凯在剧组用了一个房车坐起来特别舒服,上面要用的东西一应俱全,就拍了个自拍,把旁边的东西都糊了发了微博。靳东看了问他哪里拍的,王凯说完还顺便把这车夸了一通,靳东问了牌子,挂了王凯电话就给卖车的朋友打,说了品牌和大概的描述,请人帮忙问一下相关资料。靳东的母亲自从上次生病之后,虽然病好出院,可一直体弱不太敢出门,靳东想买个这车说不定就能带着全家人出去了。而且王凯既然喜欢,而且后天就要过生日了,自己买一台也算给个生日惊喜吧,似乎是个一箭双雕的好主意。

资料第二天就发到他邮箱里,介绍的很详细,内部的设置也非常齐全很适合一家老小使用。靳东看着报价单,非常合适,马上让朋友给定一台。

王凯生日当天的拍摄计划实在推不开,19号才总算是赶完进度坐上回北京的回家。中午到家之后,下午还安排了一个局,晚上回去的时候靳东都到家了。生日蛋糕吹蜡烛,就算再怎么俗气可生日就得这么过。别看靳东一副老干部的样子,其实他挺爱吃甜食的,蛋糕自然是喜欢。切蛋糕之后两人都好好洗了手,因为吃蛋糕就必须用手拿,两人奇怪的习惯,现在倒成一种乐趣。靳东买了小蛋糕,都没吃晚饭,两人分刚好。吃完蛋糕洗了手,靳东拿了一个资料夹递给王凯,里面装着房车的详细介绍。王凯不是很明白靳东给他看这个干嘛,疑惑的看着他,靳东笑了笑说:“买一台怎样?”王凯摇摇头,“这车太不实用了,买来干吗?”靳东伸手去揉揉他的头发,“我妈以后出去可以用,而且你不是喜欢吗?”听靳东这么说,王凯反而觉得不好拒绝了,确实是喜欢,如果是真有用的话,买一台当然好。

第二天两人在家腻了一天,吃吃喝喝,看喜欢的电影,这种日子过起来会上瘾,晚上王凯走的时候拖到最后一刻才艰难的离开。走之前他给靳东说:“哥,我真的好想不干了啊。”靳东拉着他的手,“那就别干了,我养你。”王凯听了笑的一脸灿烂,“候总听到会打死你的。走了啊!”然后把靳东堵在门里,不准他送。“哥,你别送,我会舍不得。”然后出门从里面关上了门。靳东从里面偷偷打开,刚开了条缝,就听到王凯的声音,“哥,说好不送,不准耍赖。”靳东又只好把门关上,听着外面的脚步声走去电梯,然后“叮”一声之后,关上电梯门后安静了下来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4)